抖森本尼,超蝙锤基。
水仙拆逆,天打雷劈。
春风十里,白宇占七。
中二疯批,无药可医。
我心悦你,以死为期。

【昊欢】魂兮归来(五)

●我估计你们早都不记得前面讲的是啥了...

     混元剑通身散发着紫黑色的光,悬浮在祭台上,秦欢幽深的眼凝视着它,缓缓抬起手,向剑身触碰去。

  “住手!”在即将触碰到的那一刹那,一声暴喝从秦欢身后传来,他机械地转身,看到匆匆赶来的岳昊一行人。

     岳昊的直觉告诉他,秦欢如果拿到那 柄剑,后果一定不堪设想,因此他急忙开口制止,本以为迟了,没想到秦欢还是有反应的。

    岳昊暗自松了口气,紧紧盯着秦欢的动作,身体紧绷,李西涯也不着痕迹地将秦双护在身后。秦欢现在的状态很不对劲,难保他不会做出什么事来。

    但没想到秦欢只是又转过身,继续向混元剑抓去,岳昊见势头不对,飞身上前打算拦下秦欢,秦欢却连头也未回,只是往后一挥手,岳昊便被一道雄厚的内力甩了出去,狠狠砸在石壁上 ,撞出一个大坑。旁的李西涯和秦双也被力劲波及到,摔在了岳昊旁边。

    岳昊拿剑艰难地撑着身体,单膝跪在瓦片堆里,“哇”地吐出一口血来,眼神还凝在秦欢身上。

    秦欢的手触上混元剑,岳昊心下一沉:“完了……”正当秦欢准备握上剑柄时,他的胸前突然迸发出一片灼目的白光,与混元剑上的紫黑色光芒相撞,将秦欢狠狠地弹开。秦欢没有防备,顺势向后摔去,岳昊不知从哪儿生出一股劲来,右腿一蹬,运起轻功冲向秦欢,将他搂在怀中,借着惯性摔在地上,脊背砸地生疼。岳昊心里暗自想,他这脊背造了什么孽啊每次受伤的都是脊背… …

    岳昊缓缓从地上爬起来,检查秦欢的情况,却发现秦欢已然昏迷。岳昊蹙起剑眉,突然想起刚刚那阵白光。他将手伸进秦欢的衣襟,摸索半天,拿出个坚硬的东西来,定睛一看,瞳孔骤然紧缩:“这是… …”

    那是一个玉佩,通体翠绿,蟠龙形状,底下系着金穗,岳昊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玄幻玉洞的钥匙,苍穹岳家掌权人的象征。许是一直放在怀中的缘故,还带着人体的温热,岳昊把玉佩紧紧攥在手中,竟觉得那玉佩温度有些灼人。

    李西涯上前把岳昊拉起来,秦欢扶起昏迷的秦欢,三个清醒的人相对无言。最终,秦双开口道:“叫薛神医来看看吧。”

    … …

  “薛神医,哥哥到底怎么样了?”秦双紧张地看着一言不发的薛神医,眼围有些泛红。

    薛神医摇摇头,缕着胡子叹了口气:“唉… …少主这次,凶多吉少啊… …”

  “什么?!”秦双睁大杏眼,泪水流出眼眶,“薛神医,这是怎么回事?之前不还只是昏迷吗… …怎么突然就… …”

    薛神医也愁容满面,对秦双道:“少主这是失魂,少了一魂三魄。人有三魂七魄,少一个都不行,如今少主这般情况,怕是魂魄不全所致,虽有知觉,但意识不清,全凭本能行事,而且看少主种种作为,似乎像是被操控了… …”

    岳昊的眼睛危险地眯起来,秦欢若是被人操控,那之前他去苍穹盗走神农玉是不是也受此人指示,秦欢也说各为其主,自己是有苦衷的… …

  “如今之计,便是找回少主丢失的魂魄。但魂魄此物无声无形,谁也不知该如何寻找,所以找回魂魄一事也只是纸上谈兵… …”薛神医一席话,在座三人都不知该如何开口,若真是失了魂魄,那救回秦欢,也真是希望渺茫了。

    正当三人愁苦时,薛神医却突然开口:“老朽突然想起来,七大超级法宝中,有个叫【摄魂铎】的法宝,此物可控制魂魄,和民间话本里那所谓的【招魂幡】有相似之处。若能拿到此法宝,便可暂时控制少主现存的二魂四魄,至少让他不再被那丢失的一魂三魄左右神志。只可惜此物失传已久,元教虽有两件超级法宝,却皆是杀伐之器,少主这般状况也与那混元剑脱不开干系。所以如今,还是留意一下摄魂铎的消息吧 。”

    秦双听闻此话,忙不迭答应,就算是只有一丁点希望,也不能放弃。

    岳昊却仍然皱着眉,似乎在思索什么。半晌他开口问道:“薛神医,你可知这摄魂铎形态如何?”

    薛神医愣了下,很快道:“这个老朽也不是很清楚,但据说是通体鎏金,上刻青面鬼目… …”

    岳昊神色突然变得很奇怪,其他人都疑惑地望着他:“岳掌门可是有什么疑惑?”

    岳昊半天没吱声,最终从怀中缓缓取出个小玩意儿来,犹豫着开口:“薛神医你看… …可是此物?”

    薛神医定睛看那物,眼睛瞬间直了——通体鎏金,青面鬼目… …可不就是那摄魂铎。

  “这… …老朽冒昧问一句,岳掌门是从何得到此物?”

  “这是我幼时母亲送我的,不知是从哪儿得来,单看着好看,以为是个普通的小物什,就送给我玩了。母亲走的早,我便一直将此物带在身上,做个念想。”

    薛神医三人无语地看着岳昊手中的摄魂铎,七大超级法宝之一,就被当成玩具一直放置了这么多年,若不是今日突然提起,估计大家都还被蒙在鼓里。这还真是...不过此物出现的时候真是太及时了。

    秦双看着岳昊,咬咬唇道:“岳掌门可否将此物借我们一用,只要救回哥哥,一定双手奉还!”毕竟这是超级法宝之一,而且还是人家母亲遗物,若岳昊不肯借,他们也没办法。

    岳昊突然苦笑,秦双这话听着似乎有点耳熟。但他也很快道:“秦小姐不必担心,韩… …秦少主是我师弟,与在下是过命的交情,之前还曾拜在我苍穹门下,为我苍穹做出不小贡献,于情于理,在下都不可能置之不理。”

    秦双放下心,笑起来,脸上还挂着没擦干的泪水:“那就多谢岳掌门了。”

    岳昊笑笑:“无碍,若是秦小姐信得过,岳某也可亲自帮欢弟控制神志。”

  “啊真的吗!那真的太好了!”
薛神医此时又道:“魂魄之事,苗疆那边对此比较擅长,如果可以的话,我认为少主需要去一趟苗疆,苗疆巫蛊之术闻名江湖,说不定能找到解决失魂的法子。”

  “好。”岳昊也应下来,“那等我们控制好欢弟神志后,便启程前往苗疆。”

  “有劳。”

————————TBC———————

啊,时隔两月,我终于更新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快夸我!!!我没弃坑!!!【被打出去】

@于微  @Mr.白先生  @天琴九歌  @奚言  @方糖话没

评论(21)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