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森本尼,超蝙锤基。
水仙拆逆,天打雷劈。
春风十里,白宇占七。
中二疯批,无药可医。
我心悦你,以死为期。

【爱客/高考·上海卷】一叶障目

●cp预警:狄白
●上海卷命题:预测
●老师对不起我作文字数超了,可以另附稿纸吗

狄仁杰觉得白元芳最近很不对劲,非常不对劲。

前几天白元芳出了一趟远门,回来之后整个人就变得神秘兮兮,经常把自己一个人锁在屋子里 ,也不让人进去,不知道在鼓捣些什么玩意儿。狄仁杰问他也不回答,旁敲侧击也死活不开口。饭也不吃,案子也不理会。

以前只要是狄仁杰出去办案,白元芳总是会跟在狄仁杰后旁边滔滔不绝,东扯西扯,不知道他哪来那么多说不完的话。狄仁杰一度认为白元芳跟着他办案太吵,但是现在白元芳真的不跟着他了,边上没个人说话,他却感觉特别不舒服,办案的时候也显得十分烦躁。

在狄仁杰第五次烦躁地撕掉手中的案情分析后,他终于忍无可忍了,逮住正准备出门的白元芳,把他抵在墙上,抢过白元芳手中的佩剑,狠狠道:“白元芳你今天必须告诉我你到底怎么了,不然我就死在你面前!”

白元芳第一次看到狄仁杰这个样子,有些害怕,支支吾吾道:“那个...狄仁杰你先放开我...有话好好说。”

“好好说什么啊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啊!你被下降头了吗?!”

“好好好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投降!”白元芳被狄仁杰缠地受不了,赶忙告饶,接着神叨叨地趴在狄仁杰耳边说:“你跟我来,我给你看个东西,别让别人看见。”

狄仁杰感觉耳边被白元芳呼吸吹地有些痒,放开制住白元芳的手,跟着白元芳进了里屋,看看他到底在搞什么鬼。

白元芳让狄仁杰先坐下,然后自己跑到一边,在柜子的最底层扒拉了半天,最终取出个盒子来。白元芳小心翼翼地抱着那个盒子,放在狄仁杰面前,狄仁杰眼睁睁看着白元芳打开了三层锁,露出里面放的东西来——一个...天蓝色的、成人两个拳头大的球状物体。

“这是啥...”狄仁杰看着盒子里的东西,“夜明珠?”就算是这个夜明珠确实也比普通的大很多,也不需要这么藏着掖着吧。

哪知白元芳瞪他一眼道:“这可不是普通的夜明珠,这是我从一个西洋人手中得来的,我之前出去的时候救了他一命,他就把这个给我了。他说用这个珠子可以预测未来。”

“可以什么?”

“预测未来啊。”白元芳眼睛亮晶晶,脸上充满了得意。

狄仁杰翻了个白眼:“我说白元芳你能不能长点脑子,你这明摆着被骗了啊,他又不是神仙,能掐会算的,预测未来这种事情是道士和神仙才去干的好吗。”

白元芳一听这话不高兴了:“诶狄仁杰你这人怎么说话呢,你不信我是吧?我试过了,很灵的!不信你试试?”

“我不试。”狄仁杰扭头。

“你试试呗。”白元芳再接再厉。

“我不试。”狄仁杰把头扭到另一边。

这下白元芳不说话了,只是静静地看着狄仁杰。狄仁杰等了半天,发觉白元芳怎么没动静了,他往白元芳的方向斜了一眼,却看到白元芳委委屈屈地坐在那里,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满脸都写着“狄仁杰你冷酷你无情你无理取闹”。

狄仁杰突然感觉太阳穴有点抽痛,赶忙安慰白元芳道:“怕了你了,我信你,我试,行了吧。”

白元芳瞬间变脸,笑的开心,仿佛刚刚那个委屈的不是他。

目睹了一切的狄仁杰:“... ...白元芳我没发现你居然是个演技派啊。”

话虽这样说,狄仁杰还是认命地拿出那颗珠子,抱在手上,问白元芳道:“这玩意儿怎么用啊?”

“哦,你双手放在上面,闭上眼睛,心中默念你想要预测的事情,三秒以后睁开眼睛就能看到了。”

狄仁杰照做,想了想,闭上眼睛,心中默念【白洁回来的时候会带什么吃的】数完三秒,狄仁杰睁开眼,珠子里渐渐浮现出一个蒸笼,里边儿全是包子。

白元芳看着无语:“狄仁杰你到底预测了什...”话音未落,白洁突然从外面吵嚷着进来:“哥,狄仁杰,我给你们带小笼包回来啦!”

“... ....”卧槽神了...狄仁杰惊讶地看着手里已经恢复原状的珠子,这玩意儿真能预测啊。

白元芳得意地看着他:“怎么样,这回信了吧。”

狄仁杰被打脸,不想说话,但是自己又不占理,只能憋着不说话。白元芳突然对他说:“你还有啥想预测的不?”

狄仁杰愣了下,仔细想了想道:“好像没啥想测的...要不测测我未来会不会变成京城首富?”

“... ...醒醒,大秦已经亡了。”白元芳道,“你要不要测一下你未来的夫人?”

“啊?夫人?”

“对啊,我之前测过了,珠子显示出来的有点模糊,没太看清楚,但大致是个挺好看的姑娘,我看她身段不错嘿嘿嘿~”白元芳用手摸着下巴,心里美滋滋。

狄仁杰听了白元芳的话,不止怎的心里有些不舒服,感觉憋着一口闷气,又不知道到底怎么回事,仿佛置气般,皮笑肉不笑地开口:“好啊,那就测一下吧。”

狄仁杰闭眼,重复之前的步骤,当他再次睁开眼时,珠子中浮现的却是令他傻眼的人:“...白元芳?!”

白元芳本人也有些傻眼:“狄仁杰你刚刚怎么测的?”

“我说我想预测我未来的夫人是谁。”

“那这是...”

“...我不知道啊”

白元芳复杂地看着狄仁杰,半晌开口道:“狄仁杰...我没想到你居然这么喜欢我啊...”

我也没想到....狄仁杰腹诽,然后又道:“你不是说你测出来的是个身段很好的姑娘吗?”

白元芳想了想说:“我测的时候,说的是,我想知道与我成亲的人是谁,然后上面就出现了一个穿着红色喜服的人,但是离得很远我看不清楚...”

“要不你...按我的说法再测一次?”

“好。”白元芳抱着珠子,睁眼之后,上面毫无悬念的,是狄仁杰的脸。

屋子里陷入了诡异的沉默。良久,白元芳开口道:“假的吧,这个西洋人骗我,我去把这个珠子扔了。”说完拿着珠子就准备起身离开,却没想到狄仁杰一把拉住他的胳膊,沉声道:“你...不乐意吗?”

“... ... ”白元芳张了张口,却没说出什么话来,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喜欢我的,对不对?”狄仁杰将手搭上白元芳的肩,“你对我也是有感觉的对不对?”狄仁杰的声音有些颤抖,他在问白元芳,也是在问他自己。

有些事情藏在心里很久,自己却没有发觉,或许正是因为习以为常,才将对彼此的感情表现地迟钝。他们都无法想象,失去对方的自己,该会有多么迷惘和悲伤,就像是身体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融入骨血,至死方休。

白元芳抬眼,盯着狄仁杰的眼睛,两人都没有说话,也难得没有嬉皮笑脸。他们连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对方的都不知道,潜移默化,还是生死过命?总之就是,喜欢了。

狄仁杰听到白元芳认真地说:“对,我喜欢你。”然后他将白元芳紧紧拥进怀中,低沉的语调:“我也喜欢你。”

“我知道。”

————————END————————

呃这个文章题目和内容完全没关系。。主要是因为我本来打算写刀的,但是掷完骰子之后发现天意让我写he,又懒得改文名,就这样了。。。赶出来的,质量不高,不知道写了些啥 @于微  @天琴九歌  @奚言  @Mr.白先生  @方糖话没  @虚渊金平糖

评论(11)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