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森本尼,超蝙锤基。
水仙拆逆,天打雷劈。
春风十里,白宇占七。
中二疯批,无药可医。
我心悦你,以死为期。

“SHI”事无常

summary:葫芦娃救爷爷联文组520激情奉献<第二弹>


第一棒戳:https://angelamoonxiao.lofter.com/post/3db8f1_12ddfcfa


————————这是一条第二棒的分界线——————————


Clark局促地捏著手機,手指在撥號鍵上猶豫不決,螢幕上號碼的備註是大寫的字母“B”。雖然他在Diana的勸說打算約Bruce出來,為上次放Bruce鴿子的事情道歉。可那只是一時衝動,當Clark真正拿出手機,翻出那個他已經倒背如流的屬於Bruie寶貝的私人電話時,卻突然開始猶豫。

 

按照Diana的說法,Bruce是想和他約會,這聽起來很令人興奮,但是冷靜下來後,又覺得太過荒謬。Clark開始在記憶裡搜索他與Bruce相處的點點滴滴,Bruce在作為蝙蝠俠的時候,一向都是冷冷淡淡,配上他冰冷沙啞的電子音,渾身散發著“生人勿近”的強大氣場。當Bruce作為Brucie寶貝時,是他的頂頭上司,掛著完美無缺的笑容混跡在宴會名流之間,作為小記者的自己只能默默在一旁看著心上人左擁右抱,還要努力控制住力量不要把手中握著的可憐鋼筆捏成廢品。

 

當然,這些都只是表面現象。

 

實際上Clark自認為和Bruce已經是很好的朋友了,畢竟他們是公認的“世界第一拍檔”,不得不說當Clark聽到這個稱號時心情是非常愉悅的,這相當於人們認可了他和Bruce之間偉大的友誼,啊,友誼,去他媽的友誼,我要愛情!

 

Clark覺得就瑪莎和阿爾弗雷德交流蘋果派的做法這一點,他就已經是對於Bruce相當特殊的存在了。他們幾乎每週都會回堪薩斯一趟,這點距離對於整天往返於宇宙和地球之間的超人與蝙蝠俠根本不是問題,他家還有專門為Bruce準備的客房,裡面所有的東西都是按照Bruce的喜好準備的。然而Clark有時候還是會暗戳戳地希望什麼時候那間客房可以再無用武之地,Bruce可以和他睡在一張床上,然後他們可以相擁而眠,第二天早晨他可以在Bruce光潔的額頭上印上一個早安吻,這時候Bruce就會睜開惺忪的睡眼用低沉的聲音跟他撒嬌以求多睡一會兒,拉奧啊這場景實在是太……

 

Clark默默抹了一把根本不存在的鼻血,他不能否認Diana說的有道理,就當抱著一絲僥倖心理,約Bruce出來,不成功,便成仁。

 

於是當Clark終於做好了心理建設,手指馬上就要觸碰到撥號鍵時,他的耳邊突然響起Barry緊張的聲音:“Flash呼叫Superman,敵人入侵!!!”

 

Superman作為光明正義善良希望的象徵,他敢說世界上他最討厭的東西只有三個,第一是氪石,第二是拿著氪石的禿子,第三就是擺明瞭針對他零魔抗體質的亂七八糟的魔法。然而這一次,Superman決定將魔法的討厭程度提到他的厭惡名單第一名。

 

那位狂妄的魔法師在被聯盟眾人擊敗時,用他最後一點力量喊出了惡毒的詛咒:“超人!我以靈魂為代價詛咒你,你最無法忍受失去的人將會遭遇最糟糕的一切,恐懼會侵蝕他的神經,魔鬼會夜夜啃噬他的靈魂,最終死無葬身之地,而你,超人,則會在悔恨與憤怒中,耗盡你的生命!!!”

 

魔法師聲嘶力竭地喊完了最後一個單詞,他的身體突然被憑空而生的紫黑色火焰吞噬,最終連一點灰都沒有剩下。

 

雖然打敗了敵人,但是沒人覺得開心,畢竟誰也不知道那個詛咒到底會作用在誰的身上,失去底線的超人是很可怕的,他們曾經見過其他平行宇宙的超人,那位光明之子失去了他的Lois,於是成為了獨裁的君主,這樣的結局是沒人想看到的。

 

“Hey,藍大個…”閃電俠拍拍超人的肩膀:“那個…別太沮喪,既然是魔法,就會有解決的辦法,Zatanna和Dr.Fate馬上就會趕到,到時候讓他們看看能不能解決這個。”

 

“好的。”超人臉上擠出一個難看的笑容,接受了閃電俠的好意,開始清理狼藉的戰場,他的餘光瞥到正在和神奇女俠交談什麼的蝙蝠俠,眼中流露出掩藏不住的憂慮。

 

“這是個非常古老的詛咒。”Zatanna用了太多魔力,臉色有些蒼白,“我暫時沒有辦法完全解除它,只能盡我最大的能力削弱詛咒的影響。”

 

“辛苦了,Zatanna。”超人向Zatanna道謝,眼神落在一旁專心研究資料的蝙蝠俠身上。“我們現在還不知道這個詛咒會落在誰的身上… …”

 

“連你也不知道…嗯…你最無法忍受失去的人是誰嗎?”

 

“抱歉,我真的…”超人臉上有些苦澀,“…不確定…”

 

“Dr.Fate會守著Martha。”火星獵人說。

 

超人苦笑:“好的,謝謝你們。”

 

“Zatanna,你先去休息一下,然後去大都會照看一下Lois。”蝙蝠俠向超人的方向走來。就在離超人五步遠的時候,他突然趕到一陣眩暈,膝蓋不受自己的控制,然後就是長久的黑暗。在昏迷過去的前一秒,Bruce隱隱約約聽見了超人驚恐地呼喊:“Bruce!!!”該死,他不是說過在瞭望塔不能叫真名嗎!

 

然後他掉入了一個溫暖的懷抱,之後便失去了意識。


——TBC——


※小清新的我是绝对不会按照第一棒的一点都不文雅含蓄的套路来的,嘻嘻嘻嘻,将屎尿屁组合的妄想扼杀在摇篮里


※明天的第三棒 @开飞机的夸克 


评论(2)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焱 | Powered by LOFTER